中文 | English
当前位置:首页 > 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 > 北斗在陕西
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
时间:2015年5月13日-15日 地点:西安

陕西:北斗渭河水资源监测应用项目启动

来源: 发布时间:2015-04-28

  4月10日,记者从陕西省水利厅获悉,计划投资2099万元的渭河水资源监测应用项目正式启动。

  渭河水资源监测应用项目是在渭河陕西段开展试点,利用北斗导航系统的高精度定位导航、授时、短报文通信等功能,建设无障碍、纵深覆盖渭河流域的水资源信息采集、传输处理、统计分析、异常报警、应急处置系统。项目计划配置渭河水资源监测平台1套,成为陕西省北斗应用综合运营服务平台的子平台。项目将研发和安装具有短报文回传定位信息功能的北斗终端500台、具有网络回传定位信息功能的终端7000台,车载应急型终端15台。

 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渭河流域水资源管理中应用,不仅有利于提高防汛减灾、水资源日常管理水平,更有利于提升陕西水利现代化水平。

编辑: